Wednesday, July 9, 2008

一 个 人 坐 在 床 上 讲 废 话.

我要做个有钱人。

究竟有钱会不会快乐?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没钱的人,十个有九个肯定不快乐。我常常在想,假如我出生在富有的家庭的话,我一定不会为我的将来而烦恼。可惜在现实的世界里,我可能比你更穷。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所以我开始走捷径,将大部分的钱都放在股市里。我当然明白会有怎样的后果,那就是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里,赚了很多钱,也可能亏到 "扑街" (亏得很惨)。这就是我现在玩的 "游戏",没有人支持,比谈恋爱更刺激百倍。当然我相信自己,我相信我能达到这个愿望。

(希望股市快升,油价快跌,星期六中4D - 头奖。)


老人言。

有没有试过这种经验, 你妈妈或爸爸关心你,给你劝告的时候,你觉得他们很罗嗦,讲的话很多余? 但是假如是你的爱人或你喜欢的人说一样的话,你却觉得那是最甜的话? 少年时代的我,脾气暴躁和固执,每次父母给我劝告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他们是很烦很罗嗦,有一次我受不了,很大声对我的妈妈说 : "我长大了,请你以后不要再烦我。", 过后我妈妈眼红红的走开,以后真的很少理我了。现在朋友越来越少了,反而觉得父母的劝告和关心才是最真最宝贵的。

(就算你觉得他们讲的话有点 "九晤搭八",不 update,只要你肯默默倾听,点点头,他们也会觉得安慰吧?)


一起吃面包的日子。

小时候零用钱不多,所以只能够买一些便宜的零食如面包。那时候一条长长的面包只卖10仙,没有GameBoys, 没有电脑, 更没有Internet ,不过幸好还有黑白的Nintendo LCD 游戏机,不然会闷到傻。 除了 "打机" 之外,最大的享受就是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吃面包,一起看电视。那个年代的电视是十四寸黑白的,我们最爱看 "超人大战恐龙" 或 "黄飞鸿怒打奸人坚"。看完电视节目后,就瞒着大人,溜去河边游泳或森林拾榴莲 (其实是偷别人的榴莲),捉小鸟,甚至上山捉老虎 (幸好没遇见老虎,可以保着小命一条)。现在长大了,看的是二十九寸彩色电视机,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过以前的小朋友现在已经变成大人,为了生活各散东西,从此很少或没有联络了。成长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所以我很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

(希望以后可以 "安享晚年" 吧! 阿门 !)


无 聊。

老年阿伯 坐在床上会想起年轻时候的‘威水’史。

师奶阿婶 坐在床上会想起子子女女的将来。

小姐女士 坐在床上会照镜,看看那里有皱纹。

单身男士 坐在床上会发白日梦,幻想有个女朋友。

小强小明 坐在床上会睡觉。为什么?没有东西想啊 !

(假如阁下坐在床上不知道想要做什么,不如想想这个世界上现有鸡蛋还是现有鸡? 或者想想为什么太阳一定要先从东方出来?如果阁下答案的话,麻烦第一时间通知我,谢谢!)

喜欢你。

喜欢你已经很久了,从来都没有告诉别人很喜欢你,很喜欢你高贵美丽的外表,喜欢和你相处的感觉。虽然我现在不可以和你在一起,但是我会很努力,我相信很快我会得到你,和你在一起!

(P.S. 你 = 某日本牌子气车.)

4 comments:

JiaNi said...

你对你妈妈说了那么重的话...感觉真的不是很好

古小玉 said...

是咯,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没事了。以后我会好好的孝顺他们的。

fufu said...

hahaha... so many to read here! i enjoy all =) i know we shouldnt be rude to our parents but sometime i just cant control myself... i always keep telling myself to be nice with them but when i really face them, i change... yah i would say every family has own different story

動 Orson said...

這篇很美,很真

與此同時,也存在一絲絲的寂寞…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