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朋友,你幸福吗 ?

今晚,又独自在阿罗街 (Jalan Alor) 吃晚餐了。
其实很不喜欢这个复杂的地方,龙蛇混杂,感觉很不安全。试过有几次,在晚上一个人步行在这条街上,遇到很多阿伯,不停的问我,要不要 "小姐" 陪伴。有一次更倒霉,手机被枪了。不过由于公司在附近,再加上要开夜班,没办法,又要来到这里用餐。

"老板,给我一碗大的Asam Laksa。"
选择这间大排档,是因为顾客多,感觉比较安全。

"哥哥,我可以坐下吗?"
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个全身肮脏,年龄不超过十岁的印藉小孩,忽然坐在我的旁边。我迅速的把放在桌上的手机,放回衣袋,感觉他会枪我的手机。

"Uncle, 给我白开水和一碗大的Asam Laksa。"
默不出声的他,终于开口了。不过很奇怪的就是,他一边吃,一边很忧虑的望着我。

"哥哥,我没钱的,你可以请我吃吗?"
哦,原来这家伙的目的是如此。我立刻放下心头大石。

"可以呀,但是你爸爸妈妈呢?"
我很 "八卦" 的问。

"我没有爸爸妈妈。"
他笑笑的回答。可能是我答应帮他付钱的关系吧,他变得很轻松。

"你晚上睡那里?"
没有爸爸妈妈, 好可怜的他。

"不懂,那里有地方睡,我就睡那里。"
他好像不在乎的样子,继续吃他的面。

和他谈了一段不是很长的时间,然后我们各散东西。
我不懂他有没有说谎,也自认自己不是一个很幸福的人,不过假如和他的遭遇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起码我不喜欢吃Asam Laksa,还可以选择吃鸡饭,甚至到餐厅吃西餐。

6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無法想像
那餐風露宿
到處流浪
夜夜喂蚊子等的畫面…

無言…
祝福他吧

大馬没福利社可以幫到他嗎?

穎子 said...

我们都是幸福的

古小玉 said...

默:
谢谢你时常留言和意见。

颖子: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和追求都不一样的。不过我觉得不强求和不执着的人,会比较幸福和快乐。

JiaNi said...

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

fufu said...

在日本的不会向人讨钱的
因为他们要面子咯
不止大马啦 美国澳洲欧洲都有很多流浪汉

@Lex 旦 said...

吃一餐唔所謂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