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唉 - 满天神佛。

朋友,请不要再时常鼓励我,对我说"加油"了。因为很不幸,油又加价了,而且加的很"够力",40%以上! 还记得在六月初,某 "大只广" 部长说油价在八月过后才起,我们这些 "毛炳" 市民,还傻傻的自我安慰,不要紧,还有两个多月。怎知两天过后,政府忽然宣布调高油价,结果那天油站大排长龙,"妈声四起" !
(噢,对了,之前政府怕邻国的 "阿星" 和 "阿泰" 进我国添便宜油,所以实行凡是外国注册的车辆,要在我国添油的话,价钱是不一样的,会多加好像是25%。但是还不到两天这个条例就被政府取消了,结果成了他们的笑柄。)

政府说调高油价的原因是为了要减少汽油津贴,把省下的钱用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发展国家如建学校,铺路和津贴日常用品如白米和食油等等。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不过。。。唉,假如你看了以下的一些事实,也许你会明白为什么我会这么生气,每年都要缴付这么多的所得税。

1。政府每年都要赔赏大道公司近十亿的巨款,为什么要赔赏我不知道,政府说那是"官方机密文件",不可以公开。(已经赔了十多年了,请用一个可以算出十一位数目的计算机算算看,算算到底政府赔了多少钱。)

2。花一亿多元搭 "顺风车" (都不起,是搭 "顺风火箭"),把某人送上太空。现在还计划搞个什么"太空计划"。唉,请放过我吧!

3。改善公共交通系统? 那好像是从 "恐龙时代" 讲到现在。巴士来回次数太少和不准时,地铁有很多地方没经过,街上太多外劳造成治安不好。 假如你也像我一样使用公共交通的话,从早上上班到下班回家,能够 "完整无缺" 的话,那你应该感激上帝!

4。爱做 "罗宾汉","救济" 那些负债累累的政府相关公司,如马航,轻快铁,国产车,国家能源等等。有些是高达几十亿。天呀,那是我们的血汗钱呀。

5。太多贪污问题。很多高官喜欢搞 "国外考察团",坐头等机位,睡高级酒店。而高官太太可以"顺便" 去购物。哎呀,不要紧,全部入 "公数",不买白不买。不然的话,把政府的发展计划,交给亲朋戚友,姨妈姑姐的公司,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巴生曾经就有一位出名的 "贪官",全家住在千万豪宅,但是反贪污局竟然视若无睹。噢,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反贪污局捉来捉去都是 "小鱼"。

6。喜欢搞些 "无聊" 的大型计划。我们的体育部长曾经说要在伦敦兴建一座体育中心,她说那边的环境很适合训练我们的运动员。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在伦敦? 非洲不可以吗? 因为那里东西比较便宜和够乱,我可以保证那些运动员不敢到处乱跑,每天乖乖的留在体育中心练习。不是一举两得吗? 不过这个计划因市民大力反对而取消了。多谢上天保佑!

最后,因为我怕会被捉去坐牢,不写了。前天 "大只广" 部长又"拍心口" 说油价在今年 "肯定" 不会涨。唉,希望 "大只广" 部长不会再 "放飞机"了。阿门!

3 comments:

fufu said...

hahahahaha.... only the people suffer! pak la is so useless, next time remember to give me your vote ya!! because i can rule the country well!!! hohohoho

古小玉 said...

Haha..u have a very "big" ambition. But anyway, very sad to say that I can't find any good leader in our country. Too many corruption happen in our country and yet our Government don't take serious action to prevent it. Sad!

JiaNi said...

信他们几句都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