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少林足球。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看周星驰主演的戏,无论是连续剧或是电影,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周星驰是我十多年的实力派偶像,我觉得他是个演戏的超级高手,无论演什么角色都可以发挥的淋沥尽至。看他的戏,绝对是一种享受。无论如何,我相信有很多人批判他演的戏很低级,很无聊。不过,不要紧吧,反正他带给许多人欢笑。后来他转型了,不再拍 "无里头" 的电影,转拍有意义的电影,有些是笑中带泪例如 "长江七号",有些是宣传正义例如 "功夫",更有些是很激励性的例如 "少林足球"。在这么多的电影当中, "少林足球" 是我的最爱。

"少林足球" 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电影,和周星驰在少林寺习武的师兄弟,其实每个都身怀绝技,可惜生活潦倒所以为了谋生,被迫做些低微的工作如洗碗和守厕所等等,所有的本领,都被自暴自弃的思想而淹没了。而 "黄金右脚”明锋 (吴孟达饰)在一次足球赛中,射失了一个十二码,更被奸人打断右脚,然后沦落街头。在一次机遇巧合的相遇,他们组成一支足队,希望可以创造一个春天。

我最难忘和感动的的一幕,就是第一场比赛面对以暴戾闻名的霸王队,各人均被打至半死,甚至为了保住生命,受尽侮辱。就在这苦难的一刻,大家都变得大澈大悟,反醒过来,发挥自己本来的本领,把敌对打得落荒而逃。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有一个心魔,令自己迷失自我。有些事情明知道是错的,还是扁扁继续去做。有些人,对爱执着,苦恋或不放弃没有结果的爱情,被爱折磨得半死。要克服心魔,真的很难,除非你有超强的意志力。无论如何,当你觉得心里有个死结,不妨看/再看这部电影,或许你能得到一点启示,解开你心里的死结,变回原来的你。


(P.S. 很希望不会有人觉得我在讲耶稣,看了很想睡吧?)

2 comments:

JiaNi said...

这部电影好好笑, 但我感觉不到有什么启示在内..可能我不够细心吧 =(

古小玉 said...

你得不到启示,可能是你没有经历过人生最艰苦的日子吧? 所以很多情节都引不起你
的共鸣。那是好事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