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凡事想好好。

考考你,你觉马来西亚什么机构最 "赚钱" ? 国油 ? 大众银行 ? 统统都不是,答案是。。。。。。。。。税收局。

今天是呈交个人所得税表格的最后一天,不懂你是否像我一样,在最后一分钟才甘愿填写表格,算算到底要缴付多少所得税? 看着计算机的数目,我的眼睛立刻成为两个大大的0型。

什么? 我还需要缴付两千六百多元的所得税? 加上预扣的,我总共要缴付万多元的所得税。我慌了,为什么会这么多? 仔细的在重算,原来问题出于公积金少缴2%,薪金多了,所以所得税也多了。我后悔,为什么之前没有好好的比较不要少缴2%公积金和少缴2%公积金的分别,搞到现在又要交 "学费" 给政府了。很不明白,在这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政府还在打人民口袋的主意。唉,无可奈何。


这种凡事没有想好好的坏习惯,令我想起某个朋友的遭遇。不久之前,他参加了某个 "我出钱,你做老板" 的直销演讲会。所谓 "我出钱" 的意思就是那间公司帮你向银行贷款甚至做担保,条件是贷款批准之后,就要把那笔钱购买他们公司的产品。然后你每卖出一件产品,就可以赚取20%到40%的利润。当然配套越贵,他们就给你越高的利润。朋友心动,签了三万元的配套,过后才觉得产品难卖,但是由于签了合约,不能退货,每月的银行分期付款令他大吃不消。现在后悔也是徒然。

凡事想好好,真的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麻烦。

2 comments:

fufu said...

有些人就是往往被錢迷魂了...
都會做出一些不理性的決定 >.<
anyway...你這一堂課很貴!!

古小玉 said...

最爽就是阿富了,每年都不需要缴付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