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无厘头故事之二 : 我要做个快乐有钱人。

朋友A,和我有个相同的梦想,那就是想做个有钱人。他比我幸运,有次中马票得了一笔巨款,成为真正的有钱人。

那一年,股市兴旺,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赚大钱。他见机不可失,把所有的资金都投资在股市里,不到一年,从股市中的获利,让他的财富增加了数倍。有钱之后,他买豪华房车和洋楼,带着女友去国外游山玩水,他所有的梦想都实现了。

可惜很多人都有个贪心的弱点,其实他的财富已经足够他花一辈子。为了赚更多的钱,他没有收手而且投资越来越大,在一次的股市崩溃中,他的财富几乎赔在股市里,豪华房车和洋楼没了,女友离他而去,不但如此还欠下银行一大笔债。幸好有家人的帮忙,他才可以度过难关。他曾经对我说,他很后悔有钱之后,还这么贪心,搞到现在一无所有。不过他人生最快乐的日子,却是在他有钱的时候。

我不想讨论究竟有钱会不会快乐,你可以说有钱的未必会快乐,没钱的也可以快乐,没关系。但是假如我有钱的话,我肯定会快乐,还有我会珍惜我的财富,好好地利用它,做个永远的快乐有钱人。

6 comments:

fufu said...

沒有錢也可以快樂的哦
錢真的那麽的重要嗎?
有錢了就不可以忘本哦
貪心就會害了自己...
領悟了還不遲...還有機會翻身

古小玉 said...

没有钱当然也可以快乐啦,其实每个人对 "快乐" 的定义都不一样。

贫穷的人,也许觉得快乐就是有钱。
体弱多病的人,也许觉得快乐就是拥有健康的身体。
没有爱情的人,也许觉得快乐就是能和心爱的人白头谐老。
年老的长辈,也许觉得快乐就是一个和谐的家庭,还有孝顺自己的儿女。

也许你现在觉得快乐就是可以去很多地方游山玩水,但是很可能过了一些日子,你对快乐又有不同的看法。

所以,到底有钱会不会快乐,那你就要问你自己要什么。

yumi said...

有钱会比较快乐的。
起码有钱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也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可以帮助身边家人和朋友。还是有钱的好。

自足常乐!

同意你说的“看你自己要的是什么”

Chris said...

wELcome to my blog. Now it's my turn to visit urs. ;)

古小玉 said...

Hi Chris, welcome to my blog. We shall keep in touch.

JiaNi said...

有钱不一定快乐,但活在这社会上,没钱一定会烦恼,所以基本上,还是离不开钱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