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对我说 "对不 起"。

上个星期六终于回家乡了。回家的原因除了清明节之外,就是探望双亲,还有很想吃一顿温暖的家乡饭。妈妈的菜肴,是用亲情煮的,所以吃进肚里暖暖的。

星期日的下午,吃过午餐之后,给了老爸一些钱就回来吉隆波。到达吉隆波的时候,拨了一通电话想给家人报平安。接电话的是老爸。

" 喂,老豆,我回到家了。"

" 哗,这么快呀 ? "

" 是咯,没塞车嘛。我给你的钱够用嘛? 不够我下次回来再给你。"
老爸近来频频向我拿钱,我当然知道其中的原因,那不是他的错。

" 其实我也不想时常向你拿钱,时常麻烦你。现在经济不好,家里开销又大,所以没办法,还有............"
他的声音开始变得有点颤抖。

" 哎呀,没关系。我无所谓的,我是你的儿子,你需要钱你记得向我拿,我真的真的无所谓的。"
我赶紧的安慰他。

" 我知道你也需要用钱的,真的对不起,很对不 起你....."
我听了他重覆的对不 起,心里觉得酸,非常的酸,眼泪几乎要冲了出来。他的养育之恩比天高,比山重,根本就不需要说任何道歉。

" 老豆,不用说对不起啦,你有困难一定要对我说,反正我还年轻,很快就会赚回来的........"
我沉默片刻的说。

和他寒喧和安慰几句过后,他的心情好多了,不久我们也挂线了。

老爸在我一生之中,唯一无条件甚至要牺牲帮我度过难关的人。其实要说对不起的是我,金融风暴发生之后,我的财产几乎都亏在股市里。我自认天生乐观,只当作是一个教训,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把钱赚回来。可惜那笔亏去的钱,肯定可以让老爸安详晚年,所以我觉得惭愧。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伟大的人,但是我一定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无论任何代价都要他们有个快乐安稳的晚年。

老豆,希望你永远都不会对我说对不 起。

7 comments:

fufu said...

自己用少一點咯
如果他們真的需要你的幫助
一定會雨過天晴的哦...

JiaNi said...

懂的感恩..好!

yumi said...

你有个好爸爸.....加油!

古小玉 said...

谢谢三位的留言,我相信你们也是个孝顺的孩子。

Yumi, 请问你有自己的Blog吗? 有的话我想拜访你。

布莱恩 said...

子孝父慈。
努力加油!

yumi said...

我没有写blog的习惯,只是一次偶然看到你的blog网址就上来看看。:) 加油!
谢谢你的link, 也让我也阅读了fufu 和 jiani 的blog。大家都写得很好。

爱美丽 said...

两父子真的不需要说对不起。。
这篇文章有浓浓的亲情喔。。害我感动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