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这间广场。

进进出出这间购物广场也有十多年了。它给我的印象一直以来都是乌烟瘴气和龙蛇混杂,所以本地人很少在这里购物。不过有一段时期,它比金河还旺。除此之外,它还有三多,古惑子(黑社会)多,非法赌场多,外劳更多。在这里,集体打架是件司空见惯的事情,甚至曾经发生了多宗命案。曾经见过有人走的慢,后面的人不爽就问为什么走的这么慢,就因为这种小事而大打出手。在饭堂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有人忽然坐了下来,打开用报纸卷起来的水果刀,凶神恶煞的说他有兄弟因为 "开片" (打架) 而进医院,需要 "医药费"。不过这种事现在没有再发生了,因为我时常在这里出入,他们的骗人伎俩以经被我识破。

四楼是娱乐中心,里面有很多挂羊头卖狗肉的非法网上赌场。看场的说,他们不怕警察来扫荡,因为他们的顾客居然包含了警察,还有他们每月都有交 "看场费"。唉,天下乌鸦一样黑。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曾经踏足江湖的七十多岁老伯伯,很喜欢听他讲述江湖或警界的一些黑暗故事,假如不是题材敏感和读者少,我想我会把它写下来。

也许你会问,既然这间广场这么复杂,还去干嘛? 我也不懂,可能连我自己也是个复杂的人吧。

6 comments:

fufu said...

bb plaza??? hahahhhaa 我想知道那些故事...

古小玉 said...

阿富,不对哦,BB Plaza不多外劳呀。还有,有很多本地人都喜欢在那里购物.

布莱恩 said...

猜迷语?
我想是Kota Raya?
不然的话,应该是IMBI Plaza吧。

古小玉 said...

布莱恩
哇,厉害,被你猜中了。答案心照不宣,说出来怕被人告。

JiaNi said...

huh?? that mean.. kota raya or imbi??

古小玉 said...

Kxxx Rxxx 咯,上个星期六去那里逛的时候,又看见有两派外劳在殴打。血淋淋的的
场面,看的我心惊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