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原来是..........

"升了,终于升了"。

我注视电脑银幕上所展示的股票价钱,欢喜若狂的叫嚷着。我的TA-XX股价,从上个星期一的区区RM0.02购买价,暴升到今天星期五的RM0.085,回酬是三点五倍,在短短的一星期多,就赚了九万多元。不是我马后炮,早在股市快要升至一千点的时候,我就意料炒家会看上这类廉价股,首先把股价推高,然后吸引 "小鱼" (散户) 买高价货,等待股价上升至某个价钱和越来越多"小鱼" 买进的话,就来个"大石压死蟹",快速的套售手中股票导致股价暴跌,让后来买进的 "小鱼" 来不及散货而变成 "死蟹"。所以说 "股市不好,散户不来,散户不贪,炒家不爱。"

现在有钱了,我打算飞去夏威夷度假,享受那边温暖的阳光,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眼睛可以吃冰淇淋,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着三点式的 "金丝猫", 在我面前走来走去。除此之外,我要买个人人都想拥有的 "IPod" 威一下。就在这个时候, 忽然间停电了,四周黑黝黝的,紧急铃声铃铃铃铃的不停在响。

铃铃铃铃。。。。
是电话声把我从美梦中吵醒了。
"妈的,今天真倒霉,拿假期在家睡觉都被人这么早吵醒。"

"哈罗,是谁?"
我不爽的问。

"我是Vincent呀, 睡醒了没有?"
哦,原来是我的股票行经纪。

"还没有呀,有什么好消息?"

"没有好消息可是坏消息,今天因为H1N1入侵我国的事情传了出去之后,炒家趁这个坏消息丢货,你的TA-XX现在的价钱是RM0.04,怎样? 要不要卖出去cut-lost还是要补货?"

"Oh shit,糟糕了,我买的价钱是RM0.08,现在是RM0.04,这次 "扑街" 了。。。。"

6 comments:

fufu said...

wow... are you sure??? 希望不是真的! 應該看好就收的咯... anyway 真的希望不是真的.... 真的應該是有9万那麽多 =p 可以贊助我去臺灣+韓國+出書哦

[SK] said...

現實竟然和你的夢境完全相反?? 哦, 祝你好運了~~

古小玉 said...

Fufu/Sk,
半真半假,半梦半醒。

JiaNi said...

原来梦啊....如果赢的九万多...多好啊...

lazy mum said...

还是祝你有美梦成真的一天。

Chris said...

好久没来留言了, 你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