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心魔。

我相信有很多人
心里有个难以解开的死结。
那个死结就是令自己迷失自我的
心魔。
有些事情明知道是错的
但还是扁扁继续去做。
有个朋友
沉迷赌博
结果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有个朋友
苦恋没有结果的爱情
最后自杀身亡。

我只能感叹万千,
尤其是为情自杀那位
假如能够坚强的熬过这关
很有可能将来是美好的一天。

真心希望每个人
如心有死结,能排除万难
将它打开。

7 comments:

fufu said...

這一切都是人爲的
如果沒有賭場 沒有白粉.....
堅強些 是沒有問題不可以解決的哦

古小玉 said...

阿富,
这个世界有很多执着的人(包括我在内),除非有超强的意志力吧,
不然的话,要战胜自己谈何容易?

不过你说的很对,
"坚强些是没有问题不可以解决的哦"

JiaNi said...

"坚强些是没有问题不可以解决的"

说的对

但我们不是局内人,我们真的很难去理解他当时的感受, 自杀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Anonymous said...

把一切都放下就没事了。往往都是自己看不开,放不下。为自己所做的负全责。 我是这么认为.... ^ ^

谈何容易,做得难呀!

古小玉 said...

Jiani,
我也认同你的看法,"我们不是局内人,我们真的很难去理解他当时的感受"。到底
用自杀方法来解决痛苦和烦恼值不值得,见仁见智,只有当事人可以衡量。

但是我总是觉得坚强的面对它,熬过了就等于给自己一个重新的机会。

要变得坚强,或许要经历过人生最苦难的日子,从此变得大澈大悟,反醒过来。
但是,你或我会吗? 我肯定还是一个大问号。。。

Yumi,
"谈何容易,做得难呀。"
说的一点也不错,比如我们知道只要坚强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当我们真正遇
到困境,到底有谁可以做到?

爱美丽 said...

能否打开心结,可能需要朋友的帮助。
只要一个人不要钻牛角尖,很多事情根本是云淡风轻的。。

古小玉 said...

爱美丽
对呀,如果不要钻牛角尖,很多事情根本是云淡风轻的。可惜很多人都过不了自己这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