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世事如棋。

有个人,曾经成为我一生中最憎恨的人。这个人,天生顽皮,喜欢欺负和捉弄比他弱小的人。在学校,他不爱读书只爱捣蛋,连老师都说他无药可救,同学们包括我在内都对他恨之入骨。读书时期,我时常和他骂架,甚至有一次忍无可忍和他大打出手,后来同学们把我们分开了,不然的话,我也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当然从此之后,我就更加恨他了。

有一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他在草原放风筝,风筝忽然断了线然后跌在电缆被夹着了,他爬上电柱想拿回风筝的时候,左手不小心触到电缆,结果整个身体触电,然后从电柱跌了下来,晕迷不醒。过后他被路人发现了,马上送去医院急救。很多曾经被他欺负的同学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都幸灾乐祸说这是报应,当然去医院探望他的同学寥寥无几。其实我本来也不想去看他,不过我的阿爸说做人不要这么记仇,所以我才打算去看他。

我记得那天是一个很热的星期六,我吃过午餐后,就一个人搭巴士去医院找他。到达医院第一眼看见他躺在病床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呆了,他的头发掉了许多,皮肤变黑,最糟糕的是他整个左手被医生锯了,他和他的母亲望着我,眼睛都是涩涩的。看见他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言喻,以前的憎恨当然也立刻烟消云散了。然后我轻轻的拍他的肩膀,只能够安慰他,劝他好好休息。

两的月后,他终于康复出院了,不过从此变得消极和沉默寡言。我和其他同学当然 不忍心落井下石,反而时常鼓励和帮助他,幸好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我们的支持下,他开始变得积极和乐观。

现在他是一间小型文具店的老板,也是我的朋友。他时常行善,有时候去老人院帮忙清洁工作,有时候捐钱给孤儿院。

人生犹如下棋,变化多端,我估不到以前我最憎恨的人,现在竟然成为我的朋友。

1 comment:

fufu said...

這一切都已經注定了吧
放下恨 這個世界都會美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