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一些很无奈的事情.

有些事情,要很无奈的去做。做完之后,却觉得更加无奈。

12-2-2010。12:30PM
"哈罗朋友,可以帮我一个小小的忙吗?

"又要借钱吗? 多少?"
是A君打来的,带点恳求的语气,我早已猜到他的目的。

"五百,对不起,我现在手头真的很紧。我没办法才向你借,下个月12号一定还你。"

"唉,我希望这是最后的一次。其实我也没什么钱,下次肯定帮不到你。"

"OK。我下次不会再烦你。"

12-2-2010。2:30PM
"Money already transferred into your acct, please chk."
(钱已经进了你的户口,请检查。)
寄了个SMS 给A君。

其实我也不想借钱给他,不过我知道A君刚失业了,一定需要一笔生活费。我不忍心袖手傍观。

12-3-2010。8:30PM
是A君该还钱的日子。可惜到现在还是没有他任何的信息。
"God, you suppose to pay me back today. Where is the money?"
(上帝,你应该今天还钱了,我的钱呢?)
寄了个SMS 给A君,提醒他还钱。

过了大概五分钟,A君回复以下的SMS,
"You said today mah, now is 8:40pm only. Pass 11:59pm I no pay then only you call me and talk lah."
(你说今天嘛,现在是8:40pm而已。过了11:59pm我还没还你才打给我啦。)

他的回复让我沉思良久。
俗语说 "好心有好报",
假如被帮的人,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自愿扶我一把,我衷心的无言感激。
不然的话,也不会觉得好像吃了大亏。
也许觉得帮人是件随心的事情,
人在做,天在看,
到最后,看谁比较吃亏吧。

6 comments:

fufu said...

wow you are so kind... but really wanna know if he really return the money back or not.. no next time la brother... unless that person is me =p

古小玉 said...

haha.. should I charge you interest then?

[SK] said...

他回復你的語氣很不好哦, 根本好像不打算還的樣子.. 今天15號了, 結果他有還錢嗎??

古小玉 said...

有,不过只是一半。他说其余下个月才还。希望他会做到吧,不然的话,我也不会死缠烂打的去追。

JiaNi said...

我很怕借錢給別人。。。

@Lex 旦 said...

哈哈 ! 債仔嘅嘢都信的 ~~ 睇睇 我久文章

都有關于債仔 : http://alex--tan.blogspot.com/2008/04/dedun-trust-debto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