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哎呀呀,我估不到。

上个星期日的下午,收到一个多年没见面的旧同事来电。

"哈罗,是阿古吗? 我是David,还记得我吗?"

"David? 当然记得啦,请问你是如何拿到我的手机号码?"

"哦,我是遇到Ivan 的时候,向他拿的。对了,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出来喝茶见见面好
吗?"
(Ivan也是我以前的同事不过有经常联络,所以有我的手机号码。)

"A...不可以喔,我正在家看 '赤壁' 很懒得出来。哗,我的偶像林志玲又出场了,听说她色诱曹操那一幕很有‘看头’,我还在等咧。"
(其实我在家闷到喊救命,不过我对他的印象不好,因为这家伙曾经借钱不还,都不知道约我出来有什么阴谋,索性撒谎吧。)

"哎呀,看什么鬼戏啦,出来吧,我有‘好东西’益你,你一定要来喔。"

"OK咯,你知道怎样去在Pandan Indah的Steven Corner餐厅吗? 一个小时后我在那里等你。"
(唉,妈的,死就死吧。要借钱,要我加入直销,要我买保险或基金,我一概说不,我现在真的很穷,看你怎样逼我。)

"OK, 我懂怎样去,我一个小时会到,等我。"

一个小时后,我去那间餐厅等这家伙。等了大概有半小时才看见他的出现。
(咦,他是驾着一辆崭新的Honda Civic,看来很‘有米’,应该不会向我借钱呱?)

"哗朋友,你迟到超过一个小时,我等你很久了。"
(其实我故意‘作大’,让他觉得不好意思而不敢要求多多。)

"对不起咯,塞车嘛。最多我请客咯。"

"A,那辆Honda Civic是你的吗? 现在干什么?"

(我有点怀疑和八卦的问。)

"哦,那是我的车。我现在是XXX 银行的Financial Consultant,有卖保险,基金,替别人做housing loan, car loan, personal loan 等等。要成为我的顾客吗?"
(他笑笑的说。)

"Sorry,不了,我没钱。对了,你说有好东西益我,是什么好东西?"
(Bingo,狐狸终于露出尾巴了,都说有目的的啦。)

不过,出乎意料的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钞票放在我的手掌中。

"朋友,谢谢你曾经借我一千元,我现在还你一千五百元,五百元就当作利息吧。其实我想还钱给你已经很久了,可惜没有你的手机号码,所以联络不到你。很感激你的帮忙,有像你这种难的的朋友,我真是幸运。希望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听了之后,觉得有点惭愧不过很快就被飘飘然的感觉掩盖。当然咯,被人赞喔。)

我觉得人的遭遇有时候很奇妙,有时候当你遇到困境,雪中送炭的不是你所谓的好朋友,但却是那些你只当作是生命旅程的萍水相逢搭客。

无论如何,从此之后我又多了一位朋友,或者是好朋友?


3 comments:

fufu said...

那時你以前所種下的福
500的利息很多哦 他應該是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
飲水思源 我like!!
還是過年不想再欠別人錢?哈哈哈 講笑

爱美丽 said...

哈,别小人之心嘛。。幸好你没有因为林志玲而爽约。。

JiaNi said...

可能那時你的雪中送炭對他那時候來說是非常的時刻。你們都是很值得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