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一封给交通部长大人的信。

尊敬的部长大人,

很抱歉,我又对你发牢骚了。近来我在办公室很 "受人瞩目",因为我几乎每天都迟到。你知道迟到是一件多么 "痛苦" 的事情吗? 我要绞尽脑汁想个迟到的借口才可以保住我的饭碗。至于为什么我会迟到呢? 希望你会用心看看其中原因吧。

1。 我有 "塞车恐惧症",每当看到塞车的情况我会打瞌睡。再加上本人驾车技术九流,为了不要 "伤及无辜" 所以我没有驾车。

2。首先我搭巴士上班。马来西亚的巴士服务有一种很 "特别" 的特征,那就是特别的慢和不准时。每当巴士来临的时候早已挤满搭客。我在巴士又要堤防扒手。苦呀!

3。为了避免等巴士之苦,我决定搭德士。可是很多时候当我告诉德士大老要去 Jalan Raja Chulan,十个有九个会说 "哗,黑区,不要搞我。" 或者 "老板,加多十五元可以吗? Jalan Raja Chulan 很塞车的" (妈的,你不如去抢。)。为了等 "好心德士",我又迟到。

4。之后我想碰下运气,改搭轻快铁。轻快铁的服务不错,准时又快。但是问题来了,我家离轻快铁站很远,所以首先要搭巴士或德士到轻快铁站。当轻快铁到达Masjid Jamet的时候,我又要步行十分钟才能到达办公室。麻烦又浪费时间。还有听说很多人在Masjid Jamet附近被人打劫,我只怕遇到变态的劫匪,财要人也要那就糟糕了。

5。看到这里,或者你会说 "唉呀,你这个人这么麻烦,干脆骑脚车上班好了。"
不妨直说,其实我也有想过,但是KL人驾车是出名的够快够恨,骑脚车上班感觉好像是 "送羊入虎口" (去送死),我不想英年早逝,更何况我多年和林志玲共度晚餐的愿望还没实现。


最后,我想唯一能准时到达办公室的方法,就是搭直升机。所以我现在已经很努力的省钱 (包括 "忍痛" 不买正版的日本无格子AV片),希望在100岁之前,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祝 官运亨通

不想再迟到的
古小玉
(敬上)

3 comments:

fufu said...

hahahahaa....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is =( wish the problem would be solved as soon as possible!!!!!

fufu said...

我回家了
我有點東西想問你 關於投資的
看幾時你又空 我們出來聊吧
sms or msn
0173828052/lcfu@hotmail.com

JiaNi said...

我以前也是这样搭公车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