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愤怒.

某个下午,又走进这家餐馆吃午餐了。喜欢在这儿用餐,价钱便宜又好吃 ("大件夹底食"),而且美女也多,说不定有天走桃花运,给某位美女看中了,可以开始一段"美女和野兽" 的恋情。

"老板,买彩票吗? 这期的彩金有七百多万了。"
正在吃面和发白日梦的我,听到声音抬头一望,原来是位卖彩票的老婆婆。
(什么,叫我"老"板? 我真的这么"老" 吗? 不过她真的很老了,大概有六十多岁吧。)

"阿婆,你的手里还拿着这么多的彩票,今天生意好吗?"
(哎呀,糟糕了,为什么我会问这么明知故问的超蠢问题?)

"今天生意非常差呀,走了几条街只卖了几张彩票,还赚不够下午买饭的钱。"
阿婆以微弱的声音回答,脸色也显得很焦急。

"什么? 还赚不够下午买饭的钱? 你的家人没煮饭给你吃吗?"
(很可怜这位老婆婆,已经是三点多了都还没吃饭。)

"没有,家里没人煮饭给我吃。以前在我儿子还没娶媳妇的时候,他对我很好,还没出门上班之前,一定会给我吃饭钱或者陪我吃饭。没上班的时候,通常会带我出去走走。可是现在结了婚之后,他的妻子要他对我说钱已经不够用了,要我卖彩票自力更生,有时候赚不够钱的话,我只能买白面包充饥。"
阿婆说的很无奈,眼眶也有点红了。

"唉。。。。。。"
(我听了觉得很心酸和愤怒,世上又多了一个 "有了爱情不要亲情" 的不肖子。)

"阿婆,我要买两张,说不定会中的。哪,这是五十元,拿去吧!"
(当然听了她的故事之后,我再穷也要买两张。)

"谢谢,请等一等,等我给回你四十四元。"
阿婆过后低下头在算钱。

"阿婆,不必了,你把钱拿去然后买点好吃的,这些 "小钱" 我很快就会赚回来。"
(我握着阿婆正在数钱的手,她的手有点冷。希望阿婆不会拒绝吧。)

"谢谢。真的很谢谢你,希望你会有好报。"
阿婆很感激我。终于我看到她笑了。

"阿婆,我也希望你儿子从此会孝顺你,不再要你出来卖彩票。"
(我衷心的祝福阿婆也觉得她很坚强,让我敬佩。)

最后,我不能肯定好心到底会不会有好报, 不过我会把这两张彩票收藏起来,用来警惕自己,无论在任何困境,都要坚强和自强不息。

8 comments:

fufu said...

is that your own true story????

ryc: erm...6000 is more than enough if accommodation is provided... dont worry normally they will give you more when you asked to go outstation/overseas =)

fufu said...

this is one very good story to share during mother`s day!! you should send to sinchewjitpoh or nanyangshangpao la!!! nice true story! you are one very kind hearted person too

yonn_nyon said...

haha..agree to lcfu said...we should spread the awareness to those 不肖子女..really need to knock their head kuat kuat~~~o(p_q)o

fufu said...

hahahha you have another fan here!!

古小玉 said...

Bro, yalor, I thought u r my only fan, not bad got new ppl come to read my blog. :)

yonn_nyon said...

haha....im definitely ur "little" fan here...younger than ahfu ohh...
u can view my blog too @ http://yonn_nyon.blogs.friendster.com/y0nn/

古小玉 said...

Yonn_nyon, thank you for being my little fan. So I m fan of ah fu, maybe af fu is ur little fan.. woo..anyone has fan here! hehe!

Anonymous said...

after head this true story... feel bad when knowing that most of people is still doing the same thing like this story... After having LOVE with other beside ur mother... you wife or girl friend. You will change man! Pls LOVE your mom.. Her time left now much.. take care ur mom! i love my MOM forever!